山东三家银行候场A股IPO 两日全部预披露更新

2018-01-15 14:55:00来源:鲁网作者:

  鲁网1月11日讯 (记者 鲁珊珊)两日内三家来自山东的A股排队上市银行预披露更新!今天,记者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网站获悉,在扎堆IPO排队待审的17家银行中,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银行”)、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农村商业银行”)和威海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海市商业银行”)来自山东,目前已经全部“预先披露更新”。

17家银行候场A股IPO 3家来自山东

  根据证监会网站披露的首发企业信息名单,截至2018年1月5日,排队待审的银行达到17家。包括长沙银行、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浙商银行、西安银行、厦门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浙江绍兴瑞丰农商行、江苏紫金农商行、厦门农商行、重庆农商行、郑州银行、兰州银行、苏州银行、青岛银行、青岛农村商业银行和江苏大丰农商行。

  其中有3家银行自山东,威海市商业银行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青岛银行、青岛农村商业银行选择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

山东3家银行预披露更新 候场超一年

  据证监会而在1月9日消息,青岛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进行了预披露更新。而在1月10日,青岛农村商业银行也进行了预披露更新。

  这3家银行在A股门外候场时间均超过一年,其中威海市商业银行预披露时间为2016年04月08日;青岛农村商业银行预披露时间为2016年10月28日;青岛银行预披露时间为2016年12月16日。

  记者了解到,银行扎堆IPO与其资本充足率快速下滑与迅速的资本扩张不无关系,资本充足率是银行展业范围大小的决定性因素,这也就促使银行扎堆上市募集资金用于补充资本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