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市坚守绩优基金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基金回报居前

2018-06-19 16: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作为2017年的偏股混合型基金冠军,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基金在2018年延续了优异的业绩表现,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615日,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基金今年以来净值涨幅达到10.10%,在361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八;过去一年该基金净值涨幅41.95%,在346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二;过去两年该基金净值涨幅77.63%,在337个偏股混合型基金排名第一。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由景顺长城研究总监刘彦春管理,刘彦春具有15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长期业绩表现优异。对于今年以来的市场,刘彦春表示,今年市场热点层出不穷,板块快速轮动。周期品、消费品以及所谓的成长股都有阶段性的表现,但普遍缺少持续性。在这样的市场状况下,刘彦春不纠结于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市场调整压力,不猜测、不跟随市场,始终追求有效率的成长,以中长期视角、基于企业价值创造选择个股、构建组合,努力找寻具备高投入产出、高成长潜力的公司,重点布局了医药、白酒、家电、农牧等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行业的龙头公司。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基金在2017年以56.28%的回报成为偏股混合型基金的业绩冠军。该基金优异的表现也获得机构的权威认可,同时获得2017年度金牛奖和一年期金基金奖。

  近期市场处于震荡下跌格局,风格稳定的绩优基金更值得关注。对于当前的市场状况,刘彦春认为,中美贸易摩擦以及随着资本市场的改革持续推进,“独角兽”回归、放宽创新性企业上市要求,短期可能带来一定的市场调整压力。但从长期看,当经济体真正转向有质量的成长,下一代成功的企业将是资本节约型和股东友好型,整个经济体的投入产出水平会持续提高。同时,优质公司供应增加可以使行业配置更加分散、组合构建更加从容,对于提高组合收益率有帮助。

  尽管市场风格千变万化,刘彦春表示其选择标的、构建组合的标准不会改变,始终追求有效率的成长,始终相信复利的力量,努力找出具备高投入产出、高成长潜力的公司,分享企业的价值创造,努力为持有人带来长期投资回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