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公募基金新品成投资风向标 富国产业驱动混合基金备受关注

2018-10-17 14: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伴随着四季度的到来,机构投资者纷纷加快资金入场步伐积极布局2019年行情。大型公募基金公司发行新基金的种类和投资标的更是成为市场投资的风向标。据悉富国基金近期发行了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富国产业驱动混合基金。富国基金表示,从长期看股票市场是称重器,能够称出上市公司的价值增长。在当前市场处于底部区域位置逐步布局,不仅能够规避短期市场波动风险,同时能够投资更具价值的企业,分享未来股市上涨带来的红利。

作为一只专注投资产业驱动型上市企业的投资基金,富国基金表示,随着人口、能源、环境、土地等资源约束日益增强,中国经济发展的驱动要素正在发生显著变化。传统以人口红利、能源消耗、加工贸易等因素驱动的产业发展模式正面临严峻挑战,而智能化、环保新能源、产业升级、互联网经济等已成为驱动产业发展的新要素。

“实际上驱动产业发展的因素可分为产业内生动力和国家政策两个方面。”富国产业驱动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厉叶淼分析指出,产业内生动力缓慢但持久,国家政策则能在短期内加速产业发展,如果两者能在某段时间实现共振,将会给产业内公司的业绩带来显著增长,从而带来显著的超额收益。比较典型的案例是新能源汽车和供给侧改革。前者是促进产业在需求端的大爆发,后者则是显著改变了产业的竞争格局,两者皆使板块内上市公司的利润显著增长。

 具体板块和个股选择上,厉叶淼表示,板块筛选上采用自上而下策略综合经济发展阶段、社会发展进程、文化发展趋势、科技进步方向、政策扶持导向等因素,深入分析不同行业所处的发展阶段,筛选产业景气周期持续向好、基本面变化积极显著、竞争格局优良的产业,在各细分行业间进行动态配置。目前主要看好5G、国防安全、医疗服务、产业升级、云计算和能源领域。个股选择则主要采用自下而上策略采用基本面分析与定量分析两种方式,甄选主营业务市场空间大、竞争优势显著、业绩持续增长、估值相对合理的公司。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积极挖掘优秀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富国产业驱动混合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厉叶淼具有丰富的偏股混合型基金管理经验,其管理的富国天瑞强势精选混合基金在其管理期间大幅跑赢大盘走势。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0日,由厉叶淼管理的偏股混合型基金富国天瑞强势精选混合基金,在其管理期间累计回报率为37.37%,同期上证综合指数涨幅仅为1.38%,并获得33.75%的超越基准回报,彰显了其过硬的主动管理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