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看好新三板市场 呼吁尽快完善规则制度

2015-09-21 09:53:00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

  “新三板市场的发展目前还只是起步阶段,但未来将有很好的发展机会,我们对这个市场非常看好”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光大控股已经成立了一个新三板基金,主要用于投资新三板企业,目前已经投了两个。

  事实上,记者了解到,随着市场快速发展,新三板已成为很多投资人投资的新乐园。

  据清科《中国新三板解码》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8月底,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已达3359家,总量远超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总市值达1.4万亿元,总股本1735亿股,平均市盈率为41.72倍,而目前已经募集的397只新三板基金总额为974.42亿元,平均募集规模为2.45亿元,此外还有1600余只基金尚未进场。另外,今年前8个月新三板企业的股票转让数量达到151亿股,成交金额为1275亿元,成交笔数接近190万笔,较2014年同期有大幅度的提升。

  信业基金董事总经理张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新三板市场目前有很多投资机会,是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市场。如何把握好新三板的投资机会是投资机构当前应重视的问题。他表示,信业基金投资新三板的企业都是优质企业,很多投资标的符合创业板或是中小板上市条件。

  统计显示,就中国的投资数据和美国投资数据相比,截至去年底,美国的企业数量接近1400万家,其中被VC/PE投资过的企业大概有70万家,占全部企业数量的5%;而中国目前有4000多万家企业,被VC/PE投资过的企业数量在4万左右,仅有千分之一的占比,这50倍的差距应是未来的成长空间。

  虽然很多投资机构都看好新三板的未来,但是,对于当前新三板市场存在的问题,例如,交投冷清,退出时间比较长等问题,“期待新三板的相关政策尽快逐步完善。”张伟表示。

  陈爽认为,新三板目前还处于发展阶段,不管是监管者还是市场主体都有一个逐步成熟的阶段,这个阶段需要一个过程,但是,他强调说,对新三板监管的完善是非常必要的,这也是保护投资者的重要体现。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私募看好新三板市场 呼吁尽快完善规则制度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