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新股仍应坚持低价持续发行原则

2015-11-13 17:15: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对于IPO重启后,2000万股以下的小盘股是否会执行市盈率不超过23倍或者行业平均市盈率做法?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3日表示:取消询价环节在上周的答记者问说的很清楚,公开发行2000万股以下的小盘股发行一律取消询价环节,由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协商定价,直接向网上投资者定价发行,以简化程序,缩短发行周期,提高发行效率,降低中小企业发行成本。其中分为两个方面,一个规定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应通过直接定价的方式确定发行价格,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一个如果有老股需对老股有锁定期要求,仍需要履行询价。

张晓军称,证券发行时要向证监会报送发行承销方案,直接定价发行承销风险较高,承销商要综合考虑投融资双方需求和各种市场需求定价,仍然应该坚持低价持续发行的原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