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私有化遭“抢食” 深交所问询中银绒业

2015-12-17 09:18:00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

  经本报昨日深度报道后,盛大游戏的私有化份额纠纷案火速引起监管介入。

  15日晚,深交所发布《关于对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15】第541号),其中称:对《上海证券报》的报道表示关注,并请中银绒业对相关进行详细说明,包括但不限于诉讼对公司停牌筹划重大事项的影响,是否履行了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等,要求在12月17日前书面回复并对外披露。

  函件末,深交所提醒中银绒业及全体董事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15日晨,《上海证券报》刊发题为《盛大私有化遭“抢食”,21亿元份额涉诉》的调查报道,其中披露:目前已有三家投资机构(上海涌川、宁夏晓光、上海颢德)、及四位自然人(杨成社、杨忠义、耿群英、耿国华)分别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银川中院、宁夏高院三院同时起诉中银绒业大股东中绒集团,且法院已查封中绒集团参与盛大游戏私有化交易中的相应财产份额。

  这些投资人在起诉状中称:原本与中绒集团签订协议,通过作为LP加入合伙企业的方式出资参与由中绒集团牵头的盛大游戏私有化交易。但在私有化成功后,中绒集团单方面下调、退还、甚至拒绝投资人的出资份额,将本该属于投资人的利益拱手让与他人。

  针对这一大股东涉诉事项,中银绒业在15日晚发布的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中却只字不提,且之前亦从未披露过该涉诉事项。

  15日晚,中银绒业发布了一份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其中未就深交所关注函及本报报道做出回复,仅称:盛大游戏私有化财团也在考虑盛大游戏在国际认可的中国证券交易所实现重新上市。但是,考虑到在A股市场重新上市的复杂性以及取得相关监管部门批准的不确定性,财团尚未就重新上市达成确定的计划。

  同时,公告表示,本次停牌筹划的重大事项为可能在盛大游戏私有化完成后,参与私有化财团对盛大游戏进行资本运作的交易。目前公司以及各方仍在商谈该重大事项,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有序的按计划向前推进,但鉴于目前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暂不具备按规定披露并复牌的条件。(郭成林)

  原标题:盛大私有化遭“抢食” 深交所问询中银绒业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