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证监局抽检7家上市鲁企

2016-04-14 11:03: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来自山东证监局的消息,3月16日,山东证监局随机抽取了2016年辖区内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名单,共有7家鲁企业成为被检查对象,约占辖区上市公司家数的5%。
山东证监局此举是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国办发[2015]58号)和《关于推进证券期货监管领域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证监会公告[2015]25号)要求,规范辖区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工作,加强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事中事后监管的规范动作。广西证监局和河南证监局早于山东开始启动此项工作。
被抽中的企业分别是山推股份、潍柴重机、中国重汽、沃华医药、华东数控、希努尔和鲁亿通,均是深市企业,没有沪市企业,其中3家深市主板,3家中小板,1家创业板。从企业属性上看,有3家国有企业,除中国重汽属于济南国资委外,山推股份和潍柴重机均属于山东重工集团,4家民营企业。从地域来看,3家企业注册地在潍坊,济宁、烟台、威海、济南各1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