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主动管理能力优势尽显 景顺长城旗下基金整体业绩迎来秋收行情

2017-09-22 14:23:00来源:作者:
  专注于基本面投资的景顺长城基金在今年的市场行情中业绩大放异彩,截止9月20日,旗下超过10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涨幅超过20%。同时,该公司旗下的偏债类产品也呈现出整体业绩出色的局面。

  在景顺长城基金看来,最近一年来的行情态势,本质是A股投资逻辑发生了重大变化,随着监管趋严,再融资及减持新规陆续出台,过去八九年来通过外延式并购的制度套利模式趋于终结,价值投资逻辑回归为市场主流,业绩回报成为价值创造和投资收益的源泉,基本面选股成为制胜王道。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月20日,景顺基金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中有19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超过10%,12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超过20%,其中景顺长城品质投资和景顺长城资源垄断两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均超过30%,达到了32.78%和30.45%。值得一提的是,景顺长城基金旗下14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全部实现正收益,算数平均收益率高达22.28%。

  相比于单边市,震荡的市场行情往往是基金经理投研能力的试金石。在当前A股市场缺乏趋势性行情,结构性投资机会凸显的背景下,景顺长城基金能够实现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的整体突围,不仅说明其基金经理的整体投研实力不俗,其基金公司的投资理念同样值得称道。

  据了解,景顺长城基金的投资理念为“宁取细水长流,不要惊涛裂岸”,在坚持基本面选股的大前提下,鼓励基金经理形成自己稳定的投资风格,并用季度回顾制度检视基金经理在投资过程中不发生风格漂移。目前,该团队内部既有价值长跑型选手、风控回撤专家,也有灵活的成长股猎手、敏锐的产业趋势捕捉者,风格百花齐放,基金经理各有所长。

  除了传统具有优势的权益类投资保持出色,景顺长城近年来持续发力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也实现整体业绩优异。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止9月20日,景顺长城旗下5只以固定收益投资为主的绝对收益目标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回报6.40%,基金经理万梦管理的景顺长城领先回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涨幅达到10.0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