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南供电公司项目荣获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工业专题赛道一等奖

2022-09-30 15:3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雅雯 报道

  9月2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工业专题决赛在苏州落幕。国网济南供电公司联合山东电信、中兴通讯等5家单位开发的项目《触点即资源-5G消息赋能山东电力运营》一路披荆斩棘,经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比拼,最终在113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专题赛以“5G新智造,数智创未来”为主题,旨在推动5G应用在工业制造领域的创新应用、激发产业各方创新创造活力、探索智慧工业发展新途径,为5G融合应用在工业领域的复制化、规模化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触点即资源-5G消息赋能山东电力运营》以5G消息为基础,以大数据技术为支撑,聚焦分布式充电桩及小区配电室等电力设施运检、停电推送及催缴欠费等信息交互、电力活动公告等资讯公告“三大场景”,探索信息“强触达、富媒体、高安全、强交互、一站式”的5G消息应用模式,有效助力电网企业运维检修、供电服务智能化、数字化升级。

  下一步,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弘扬新时代国网山东电力“讲政治、精业务、敢斗争、勇争先”的“12字”精神特质,聚焦电网业务,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拓展5G应用深度和广度,为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应用示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伟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