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第一课,安全第一位 中国燃气海阳中燃严把安全第一关!

2023-01-31 11:3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董穆华 济南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关于扎实落实“开工第一课”通知要求,营造安全的营商环境,中国燃气各公司切实上好开工第一课,拧紧复工安全阀。

  海阳中燃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全员开展“开工第一课”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活动,吹响新年开工号角的同时,严把安全第一关。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是思想动员课、警示教育课,更是安全部署课。“课程”围绕近期发生的数起案件、员工的安全培训、安全意识提升和复工后存在的关键危险点等方面开展,将安全生产专业知识与实际案例紧密结合,精准分析节后开工的安全风险,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

  “第一课”通过针对本行业领域发生的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让全体员工了解违法违规操作事故给企业、家庭、个人带来的严重损失及需承担的法律后果,使员工真正汲取教训、受到警醒。会上,公司项目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安全生产重要部署,针对长假后员工易出现的“假期综合症”开展收心教育,为员工敲响“安全警示钟”。

  “开工第一课”正式吹响新年奋战的新号角,全体员工迅速全身心投入新一年的工作,并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层层传导责任压力,落实落细防范措施,确保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按照要求彻底消除现场的安全隐患,为平稳运行、平稳复工做好生产准备,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穆华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