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地共建·走进青岛”活动成功举办

2024-03-21 14:15: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20日下午,“企地共建·走进青岛”活动在青岛成功举办。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曾赞荣,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满慎刚出席活动并讲话,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主持活动。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供销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等26家中央驻鲁单位负责同志,鲁商集团、山东高速等30家省属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现场考察观摩了海西湾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基地——中船发动机项目、青岛市新型显示产业园——京东方项目。参观结束后,召开了交流会。会上鲁商集团、山东高速等8家省属企业做了交流发言,青岛市做了产业推介。会议现场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467.5亿元,涉及海洋装备、氢能与储能、新材料、智能制造装备、医疗健康、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签约项目中,央企项目12个,总投资264.4亿元;省属企业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203.1亿元。

  

  满慎刚表示,青岛正聚焦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聚力十大重点任务,统筹推进“质量双升”发展策略,前景广阔、未来可期。驻鲁央企、省属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顾大局、应变局、创新局,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主动融入全省发展战略,做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者、参与者、贡献者。要聚焦主业,深耕实业,加强在交通、产业、民生、安全等领域重大项目、优质项目的投资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要持续通过设备更新、工艺升级、管理创新、人才建设,不断巩固传统产业发展基础,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实现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加力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布局;要有效融入青岛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培育行动、“工赋青岛·制造强市”行动,在增强核心功能、提升核心竞争力以及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等方面展现国企新作为、新担当。要抢占科技创新赛道,发挥好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作用,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科技创新力、产业引领力;要争夺人才引育高点,充分利用教育资源,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等人才教育培训机构的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要打造协同发展标杆,聚焦“更高、更强、更优”发展目标,加大在智能装备制造、海洋产业等领域的协同联动,共同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明星项目”“品牌工程”。

  满慎刚表示,省国资委将不断发挥“牵线搭桥”“建港铺路”作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结出新硕果。

  省国资委有关处室,青岛市直有关部门、市直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市)政府、西海岸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各经济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穆华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