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新培育国家创新示范企业7家 总数居全国首位

2017-10-03 10: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一直以来,科技创新是企业品牌的核心竞争力。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新培育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7家、总数39家,居全国首位。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工业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达1524个、制造业创新中心44个,省产学研网上合作对接平台注册用户2175家。企业方面,研发力度进一步加大。以新华制药为例,该公司上半年科技创新投入9651万元,与美国百利高国际公司合作新引进的布洛芬胶囊和洛哌丁胺胶囊产品首个商业化订单已正式交付,与中化帝斯曼的合作项目已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5亿元,同比增长20%;利润总额1.5亿元,同比增长118%;利税3.3亿元,同比增长45%。
  今年6月,山东省出台《山东百年品牌企业培育工程实施方案》,召开全省工业品牌建设座谈会,举办百年品牌论坛暨中国工业品牌之旅山东站活动,凝练182家品牌培育重点企业,有效弘扬老品牌,做强大品牌,培植特色品牌。在首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上,全国9件金奖产品中,山东省有4件,数量居全国首位。目前,全省有466家工业企业完成省级品牌培育试点示范,23家企业申报国家级示范。滨州渤海活塞、盛瑞传动等8家企业成功入选首批国家企业标准“领跑者”,滨州渤海活塞成为年营收近15亿元的全球第四大“活塞巨头”,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实现了世界首款前置前驱8挡自动变速器(8AT)的研发及产业化,填补了国内空白。
  据统计,山东省今年共有4家企业列入全国质量标杆,490家企业成为全国品牌培育试点企业,6家成为品牌培育示范企业。截止目前,全国质量标杆、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分别达到22家和32家,10个产业集群进入全国区域品牌试点行列,数量均居全国第一。
  山东省经信委科技处处长孙京军说,下一步,省经信委将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加快高端品牌的发展提升。(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