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互联网+人社”推进工作座谈会召开 “互联网+”助力人社事业转型发展

2017-10-17 10: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全省“互联网+人社”推进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韩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逯禹涵)10月14日,全省“互联网+人社”推进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互联网+人社”推进座谈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信息化建设任务,全面引领人社事业转型发展。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韩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鲁青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各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信息化的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信息中心主任、社保经办机构或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负责同志、社保卡和12333单独管理机构负责同志,省厅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韩金峰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夯实信息化建设基础,加大数据开发应用,加快拓展社保卡功能,全面推进信息系统省集中建设,稳步推进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人社系统信息化实现了从“人社信息化”向“信息化人社”的转变、从“信息化人社”向“互联网+人社”的升级,信息化已经成为支撑人社事业转型发展的重要基石,成为促进改革创新的重要力量。韩金峰表示,当今时代是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互联网时代,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民的角度和创新的角度重新审视信息化,将人社工作与互联网的创新理念、创新模式、先进技术深度融合,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大的力度,在更大范围、更新层次上加快推进“互联网+人社”发展。

  韩金峰强调,人社事业发展的根本出路在信息化,信息化的根本出路在大数据开发。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以“三化”建设为统领,运用互联网思维重塑再造人社领域各项业务,运用大数据手段完善创新人社领域服务模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韩金峰指出,要坚持强本固基,进一步夯实信息化发展基础;坚持应用优先,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开发应用;坚持系统集中,进一步深化省集中建设;坚持共享互通,进一步加强信息化资源整合和业务协同;坚持安全为本,进一步确保信息系统安全。韩金峰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把“互联网+人社”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大力推动“互联网+人社”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要加强组织领导,举全系统之力,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强力推进工作落实;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信息化工作队伍;要强化资金保障,为实施“互联网+人社”打下良好的物质基础;要强化廉政建设,确保信息化建设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当天,省人社厅与浪潮集团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全面提高人社领域服务能力,推动我省人社工作继续走在前列。签约仪式后,双方参加签约仪式人员共同参观了浪潮云计算创新中心和我厅举办的全省人社信息化创新应用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