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第十二师打造“老兵红”红枣产业

2017-11-09 16: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参观沙海老兵纪念馆
走访沙海老兵
与会人员在 “三八线”老兵公墓为沉睡在这里的“沙海老兵”敬献鲜花
考察红枣基地
    
  大众网讯(记者 王丛)悠悠征程如歌,莽莽大漠情长。2017年11月5日至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在四十七团(新疆和田)隆重举办了第六届兵团沙海老兵节暨“老兵红”红枣节。活动特邀人民网、北京大学、中国食品报社、大众网、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全国知名媒体专家、学者与企业家,参观“沙海老兵”纪念馆、看望走访“沙海老兵”、实地考察团场红枣产业,现场为四十七团红枣产业问诊把脉,畅谈“老兵红”品牌建设与红枣产业发展。

  在“沙海老兵”纪念馆,大家详细了解了沙海老兵们为胜利解放和田,舍生忘死徒步穿越“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并为建设团场付出了艰辛努力甚至生命的感人事迹。随后大家走访了仍健在的三位“沙海老兵”刘来宝、盛成福、董银娃,听老兵讲述当年战天斗地的经历。与会人员还专程来到位于团场二连的“三八线”老兵公墓,为沉睡在这里的300余名“沙海老兵”敬献鲜花并默哀,向他们表达深深的敬意。最后大家在位于四十七团六连的红枣产业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走进红枣产业基地,眼前的景象令人震撼,3.9万亩红枣树在一望无际的沙海中整齐划一、生机盎然。这里曾被视为“人类禁区”,是“沙海老兵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这人间奇迹。诞生在这里和田红枣每年从6月开花结果到11月成熟,会经历2000个小时的长日照和大温差的洗礼。红枣们不但享受着中国最丰富的光照,还享受着来自昆仑雪山和塔克拉玛干地下水的灌溉。纯净的水源富含各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这就使得红枣的矿物质含量比其他枣更为丰富。  

  据悉,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沙海老兵精神,2012年以来“沙海老兵节”已先后举办了五届。今年,更是首次将“沙海老兵精神的文化内涵注入“老兵红”产品品牌中,在全国范围内对“沙海老兵精神进行宣传。让“沙海老兵精神成为激励年轻一代,感动全中国的精神力量。同时,面向全国推介这片热土孕育的“红色果实”——红枣,搭建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平台,让老兵造福当地留下的“枣”走进千家万户,切实为当地职工群众解决红枣销售难的问题,成为更加凝聚兵团后代扎根边疆,屯垦戍边的强大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