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创投资金助力 2018山东创新创业大赛开启

2018-05-11 10: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记者张元亮)近日记者从山东省中小企业局获悉,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工信部企业函[2017]552号)精神及大赛方案要求,将举办2018年“创客中国”山东省创新创业大赛。大赛旨在激发创新潜力,发掘和培育一批山东省“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塑造山东品牌,集聚创业资源,打造一条中小企业发展的阳光快车道,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千万创投资金助力大赛优胜创新、创业项目。

    据悉,此次大赛采用网上报名与地市推荐向结合的方式,所有参赛者须登录“创客中国”平台官网(www.cnmaker.org.cn),点击“创客大赛”栏目,进入“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系统,通过“我要参赛”注册报名,并在线提供相关信息资料。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5月31日。各市中小企业局将拟推荐优秀项目名单统一给报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地市推荐时间:2018年6月1日-2018年6月20日。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大赛亮点纷呈,内容涵盖产业经济论坛、聚焦创业资本研讨会、博士院士专家行、融资路演、新技术转化、区域招商引资推介会、人才引进、考察交流会等。

    大力宣传,塑造山东品牌

    通过创建大赛“创客说”刊物、开设网络专题、对优秀项目进行专题访谈等宣传方式,介绍参赛团队或单位的创业经历或者最新理念等,加大对优秀项目的宣传力度,努力塑造山东品牌。通过启动发布、巡回论坛、全媒营销、网络直播等方式持续加大大赛的宣传,吸引更多的项目参赛,服务更多参赛项目,打造山东大赛品牌。

    深化服务,推动转型升级

    鼓励传统企业通过新项目参赛,通过赛前集中培训、赛后进阶培训、精准帮扶、创客游学等服务,持续深化对参赛项目的服务,赛出水平,赛出成长,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搭建平台,整合多方资源

    搭建更多交流平台,在整个大赛赛程中同期举办论坛、大型路演、展会活动,整合多方资源,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媒体、投资机构、服务机构、赞助商等加盟,为参赛者提供产融对接与交流的平台,并吸引优质资源落地山东。向大赛合作的投资基金、创业投资机构推荐,进行投融对接。由投资机构联合设立1000万元的“创投基金”资金池,对参赛项目择优投资。

    建立信用档案,促进多方快速融合

    山东省中小企业信用服务平台将为参加大赛的企业、团队建立信用档案,由专业征信机构全面采集参赛主体和项目的信用信息,并出具信用报告,方便投资人、合作伙伴、大赛评委全面、快速了解参赛企业、团队、个人等主体和项目的信用状况,以促进各方快速融合。

    链接:详情登陆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官方网站查看详情(http://www.sdqy.gov.cn/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