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18-08-16 16: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省副省长于杰,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为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揭牌

与会领导见证省科学院6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

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苗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会后,与会领导视察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

  大众网济南8月16日讯(记者 赵帅)为了全面落实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部署安排,促进先进技术成果与我省产业精准对接,加快山东济青烟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培育壮大产业发展新动能,8月16日,济南市科学技术局、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承办的山东省科技创新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技术成果对接系列活动开幕式隆重启动。山东省副省长于杰,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出席开幕式并为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揭牌。此次会议由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苗伟主持,山东省副省长于杰、济南市副市长李自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先后致辞。

  本次活动分五个专场发布科技成果,16日上午活动开幕式和山东省科学院技术成果发布对接会上有山东省科学院的6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5项科技成果发布。本次活动将有500多项目科技成果发布,征集科技企业技术需求60余项,融资需求40余项。

  此次,山东省科技厅、济南市政府共建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并指定山东产权交易中心(简称山东产权)负责承建运营。为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与企业技术需求精准对接,济南科技局联合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成立专业团队网上发布科技成果500余项,广泛征集科技企业技术需求,深入科技园区实地走访企业征集技术难题,在精准对接上下足功夫。

  山东省省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济南市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16地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部分驻鲁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企业、金融机构、科技服务机构代表共350人出席此次活动。

  得以承办此次活动,山东产权有何优势?山东产权成立于2003年,是由省国资委独资设立的专司国有资产规范流转、保值增值、源头防腐的专业化市场化平台。2016年当选中国产权协会副会长单位。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山东产权现已发展成为集“资本交易、要素转化、大众投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企业集团,拥有40余家权属企业、分中心、办事处,并引领带动各类中介服务会员800余家,与全国100余家产权交易机构建立了信息链接,形成了“立足济南、面向山东、覆盖全国、辐射世界”的交易网络和信息共享平台,建立了集“线上申报、线上交易、线上竞价、线上结算、实时预警”等功能于一体的“产权云数据管理系统”,为科技成果交易与转化提供 “线上+线下”的强大服务体系支撑。

  山东产权秉持“资源资本化”的创新发展理念,把各类产权、要素资源等引入产权市场,通过产权的界定、配置、交易、保护等全链条、全流程服务,推动实现各类要素从资源到资产、从资产到资本的转化,逐步形成了产权市场“资源要素融资”的新业态,激发出巨大的市场活力。截至2017年底,山东产权已累计完成交易额7000余亿元,其中为政府、企业实现资源要素直接融资过千亿元,成为服务国资国企、资本交易、要素转化、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力量。

  目前,山东产权正在打造“产权公社”生态圈,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聚集各类资源,围绕市场平台,将融资方、投资方、中介机构、海量个人等各类市场主体纳入集中统一的市场体系,形成一个立足于济南,以各大中心城市为节点的新型共享经济新业态。

  下一步,山东产权将以承建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为契机,以“让天下没有无用的资源”为使命,以“技术引领、数据支撑、业务深化、共建共享”为经营理念,积极营造“产权公社”生态圈,将全省各类科技资源和要素纳入转化交易体系,实现全要素集聚和优化,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交易的一站式、全链条、全流程服务体系;并积极对接政府、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挖掘推介科技资源要素,促进资本、产业与科技的深度对接,实现科技成果的高效转化,推动形成“政产学研金服用”全社会充分参与、协同推进、开放多元的科技成果转化交易长效机制,打造永不落幕的“招商会”,为培育壮大产业发展新动能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