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增3个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来看名单

2018-08-23 09:40: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

  日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公布2018年(第二批)山东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山东鼎瑞泰沣实业有限公司、山东贝格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山东融都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装配式建筑是建筑业的未来发展方向,特点是设计标准化、生产工厂化、施工机械化,通俗讲,就是“像造汽车一样建房子”。这3家基地,鼎瑞泰沣和融都是做预制混凝土部件生产的,贝格是集成应用类的。他们是经所在市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的。

  各产业基地被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制定发展规划和实施计划,定期向上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报送年度发展报告、统计报表等有关材料。产业基地研发应用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没有省或国家技术标准的,应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或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专家论证。市、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加强本地区产业基地的日常监督管理,定期组织检查和考核,确保示范效果和质量。

  2018年第一批山东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是今年4月10日公布的。

  看看我省的装配式建筑产业阵容,看看有没有您熟悉的企业?第一批名单如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