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新韵 探寻临淄齐文化

2014-12-22 10:40来源:大众网综合
分享到:

临淄作为“春秋五霸之首、战国七雄之一”的齐国都城长达800余年,是灿烂辉煌的齐文化发祥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世界足球起源地。今天上午,“生态临淄—2014年网络媒体行”媒体采访团成员来到齐都文化城及淄太公湖国家水利风景区,领略古都临淄的灿烂历史,探寻齐文化,感受齐文化古都的现代魅力。

  大众网讯 临淄作为“春秋五霸之首、战国七雄之一”的齐国都城长达800余年,是灿烂辉煌的齐文化发祥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世界足球起源地。12月21日上午,“生态临淄—2014年网络媒体行”媒体采访团成员来到齐都文化城及淄太公湖国家水利风景区,领略古都临淄的灿烂历史,探寻齐文化,感受齐文化古都的现代魅力。

采访团成员在博物馆内观看

齐文化博物馆

 

博物馆内珍藏的光绪钱树

古代货币

古代货币称重用具

 

瓦当博物馆内的展品

细致雕刻的花纹瓦当

古代制造货币用的模具

临淄太公湖国家水利风景区

太公湖风景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