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文化下乡”网络文化惠民活动走进滨州

2015-02-04 17:03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选派“第一书记”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大众网承办的“走近‘第一书记’ 共建美丽乡村——2015年新春文化下乡”网络文化惠民行动,今天上午来到了山东省国资委“第一书记”帮扶村——滨州市沾化县大高镇马家坊村。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冯俊良, 滨州市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王风民,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滨州市沾化县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建勇,省国资委驻大高镇“第一书记” ,滨州市委宣传部,以及大高镇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仪式。活动同时得到了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滨州市网络文化办公室、以及来自滨州市歌舞团等各界文艺工作者的大力支持。

  

  新春文化下乡活动现场

  

  领到新羽绒服的孩子们与领导合影

  

  福字春联送到家

  

  现场文艺演出赢得阵阵掌声

  大众网滨州2月4日讯(记者 梁胜楠)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选派“第一书记”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大众网承办的“走近‘第一书记’ 共建美丽乡村——2015年新春文化下乡”网络文化惠民行动,今天上午来到了山东省国资委“第一书记”帮扶村——滨州市沾化县大高镇马家坊村。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冯俊良, 滨州市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王风民,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滨州市沾化县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建勇,省国资委驻大高镇“第一书记” ,滨州市委宣传部,以及大高镇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仪式。活动同时得到了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滨州市网络文化办公室、以及来自滨州市歌舞团等各界文艺工作者的大力支持。

  继2013年6月正式启动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山东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以来,大众网一直坚持不断地宣传和支持“第一书记”的各项工作。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他们带领我省文化艺术领域的工作者、志愿者们以及爱心企事业单位,走近我省“第一书记”所在的美丽乡村,为当地父老乡亲送上了文艺演出、福字、春联、过冬衣物、学习用品等节日的温暖和问候。

  在今天上午的活动现场,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当地的孩子们带去了崭新的新年礼物——羽绒服、书包和文具盒。孩子们穿上崭新的羽绒服,领到了全新的立体卡通书包,爱不释手。

  同时,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石运友教授、刘金锋以及来自滨州的王培栋,马鸣和,王爱国等热心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拿出“看家本领”,为乡亲们抒写新春对联,“三羊开泰辞旧岁,四季平安迎新春”,“ 马年事事如人意,羊岁时时报福音”“ 五羊献瑞增春色,百鸟争鸣唱福音”,一副副对联送到乡亲们手上,新年提前登场。建行山东分行提供的新春对联及大红福字,更是增添了节日的气氛,为乡亲们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省国资委纪委副书记、“第一书记”丁立臣向记者介绍,省国资委“第一书记”们负责帮扶的是沾化县大高镇马家坊、大楼、穆家、河东马家和郭庙这5个村,“第一书记”下村伊始,省国资委党委就确立了基础年、关键年、成效年,三年三步走的工作思路。带着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明确的工作思路,筹资金、修水渠、筑桥梁、建鸭棚、牵头组建沾化国润冬枣专业合作社、注册“沾润”冬枣品牌……在五位“第一书记”的引领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经过近三年的帮扶,村里的路通了,电稳了,村美了,人心齐了,村民和村集体实现了双增收,真正从一个后进村,成了十里八乡老百姓都“眼馋”的模范村。

  据了解,大众网“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2015年新春文化下乡”网络文化惠民行动已陆续在枣庄、聊城、滨州等“第一书记”所在村进行,为当地的乡亲们送去了众多的问候及祝福。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