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订阅号将推付费阅读 未来将推出11项机制激励原创

2015-08-28 11:27:00来源:京华时报作者:廖丰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京华时报讯(记者廖丰)“我们希望以用户+流量+收入的激励机制,推动原创保护工作,让原创内容在微信公众平台上成为更有价值的服务。”昨天微信宣布,将在未来推出付费阅读、广告倾斜、搜索加权、快捷关注和入原创库等激励机制,鼓励原创内容在微信平台上形成良好生态。

  目前为保护原创,微信公众平台已经开通了上线的原创声明功能,抄袭举报机制,另外符合条件的账号将可以获得集原创声明、赞赏、评论、页面模板的组合功能。

  “保护原创只是开始,微信希望帮助原创者实现更多诉求,比如盈利。”微信方面表示,未来将推出11项机制激励原创,让真正有价值的服务出现在微信公众平台里。其中,付费阅读等新功能将采用“邀请制”进行内测,暂不对外开放申请。辟谣功能,是指某一领域有专长的原创公众号,可以成为微信辟谣中心的成员,直接对微信公众平台上出现的谣言进行辟谣。值得注意的是,以往5万粉丝才能成为流量主,现在优质的原创账号1万粉丝即可成为流量主,并享受广告资源倾斜;另外,原创文章在微信平台的各项搜索情境下加权,获得更多流量。在盈利扶持方面,原创内容将进入“原创库”,未来向商家、品牌开放,微信公众平台将为它们之间提供内容使用等方面的合作机会。

  原标题:微信订阅号将推付费阅读 未来将推出11项机制激励原创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