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华盛顿中国文化节举行

2017-10-04 10:18:00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作者: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李克新出席开幕仪式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李克新出席开幕仪式

  人民网华盛顿10月1日电(记者 郑琪)当地时间10月1日,第18届华盛顿中国文化节在华盛顿国家广场举行。该文化节由华盛顿华人社区联盟主办,每年金秋时节如约举行,已成为华盛顿地区弘扬中国文化的一项品牌活动。

  今年的文化节表演分上、下午两场,演出舞台以美国国会山为背景。京剧、武术、民族舞蹈、男高音独唱等精彩节目吸引了众多美国民众和华人华侨前来观看。北京166中学乐队演奏了《茉莉花》《美丽的中国》等乐曲,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献唱《龙的传人》和《I Believe I Can Fly》等歌曲。演出现场,各国游客纷纷驻足,有的还入座观看,与台上演员一起比出“CHINA”字母手势。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李克新出席文化节开幕仪式。他对记者表示,举办这样的文化节有利于增进中美两国普通民众之间的认知,对夯实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促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华盛顿华人社区联盟主席肖水根是本次文化节的执行主席。他告诉记者,每年办文化节都坚持将活动地点选在美国首都人群最密集的广场,目的就是为了弘扬中国文化。中美两国人民只有在文化上相互了解,才能相互理解,两国也才有更多合作的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