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黄河公路大桥正式通车运营 济南“八桥时代”时代到来

2018-06-22 10: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6月21日上午,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正式通车运营,来自大桥投资建设单位和黄河两岸济南、德州、聊城三地的部分百姓群众见证了这一时刻!至此,黄河济南段已有八座公路大桥通车,这也使得济南成为黄河流经省会城市中公路大桥最多的城市。

  作为山东省、济南市的重点建设项目,长清黄河公路大桥起自济南市长清区老城西北角中川街,止于德州市齐河县孔官庄西,是省道S105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8800米,主线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总投资15.2亿元,2014年9月开工建设,历时三年,2017年9月通过交工验收。

继5月31日免费试通车后,济南长清黄河大桥6月21日正式通车运营。收费标准: 七座及以下客车15元/车次,2吨及以下货车20元/车次。运营期:为25年

打通济南市的“西南大门”

  长清黄河公路大桥的通车开辟了一条从济南长清通往德州、聊城的道路交通快速通道,打通济南市的“西南大门”,成为济南西部跨越黄河的又一条道路交通动脉。

  长清区将成为承接济南、德州、聊城黄河两岸人流、物流的“桥头堡”,可以将济南、德州、聊城融入1小时经济圈,济南到聊城的距离拉近约60公里,从长清到聊城,也只需要40分钟就可以到达。要是以前走济南北大桥,行程在两个半小时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