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向120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1145万元

2019-10-09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聊城市人社局了解到,为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减轻企业负担,鼓励企业稳定就业岗位,近期,聊城市对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120家企业发放2018年度稳岗返还1145万余元,惠及职工4.26万人。发放的稳岗返还主要用于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职工生活补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

  据了解,此次享受稳岗返还的120家企业中,包括了鲁西集团、中通客车、东阿阿胶、阳谷祥光铜业等聊城市诸多大中型企业。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返还政策的实施,既有效地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又激发了企业稳定就业的主动性,对维护聊城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 人社部门将按照 “企业随报随审,年度内申报要及时受理、及时审核”的要求,持续做好稳岗返还的受理、审核和拨付工作。聊城市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可以到参保地所属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提交稳岗返还申请。

  按照相关要求,聊城市稳岗返还政策主要可分成“一般企业稳岗返还”和“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两类。

  一般企业只要同时符合三个条件都可以申请稳岗返还:一是生产经营活动符合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二是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三是上年度裁员率低于3.35%。对符合条件的一般企业,可返还2018年度企业和职工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是指,除具备一般企业的条件外, 2017年和2018年出现亏损,资产负债率在30%到70%范围内,2018年和2019年(申报时上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幅在30%到70%范围内,可以认定为困难企业并享受高标准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可返还2018年度6个月企业和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记者 赵志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警示用语指南》 保健食品须标注“不是药物”

    当前,消费者健康消费需求与日俱增,但保健知识仍有待进一步提高,这也让保健食品的虚假宣传有了可乘之机。“让保健食品标签带上警示语,有利于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展现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同时也约束商家的营销行为,有效保护消费者知情权。[详细]

    10-09 16-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前夜 莫言与勒·克莱齐奥两位诺奖作者谈了谈

    图片3:典藏大系  在活动现场,浙江文艺出版社最新出版的二十六卷本《莫言作品典藏大系》发布,莫言长篇小说《蛙》《丰乳肥臀》等作品的数字及有声图书也在本次活动上正式启动。[详细]

    10-09 15-10东方网
  • 甘肃取消68项证明事项让群众“办证少跑腿”

    记者9日了解到,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通知,明令取消68项证明事项,让群众“办证少跑腿”。甘肃省人社厅重申,对已取消的68项证明事项和未列入保留清单的证明事项,一律不得要求办事群众提供。[详细]

    10-09 15-10新华网
  • 险企校招花样百出信息科技类人才成香饽饽

    近期,险企校招人才储备战悄然打响。面对大型险企的“花式”抢人,部分中小型险企也不甘落后,建信财险、英大泰和财险、中宏人寿、东京海上等中小保险公司也相继启动2020年校招。[详细]

    10-09 15-10上海证券报
  • 韩政府划定非洲猪瘟指定缓冲地区 防止疫情扩散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为防止非洲猪瘟疫情扩散,韩国政府已在其境内指定缓冲区域。报道称,防疫部门表示,将重点对缓冲区域边界周围的道路、河川进行消毒工作,以阻止非洲猪瘟病毒的蔓延。[详细]

    10-09 15-10中国新闻网
  • 小泉进次郎想休育婴假 日本网友怒了:背叛国民

    海外网10月9日电现年38岁的小泉进次郎今年8月宣布与日本女主播泷川雅美结婚,而且泷川雅美已经怀孕,预产期为2020年1月左右。小泉日前表示想申请育婴假,却引发日本社会众多反对的声音,有网友甚至表示,小泉请育婴假“是对国民的一种背叛行为”。还有一些日本保守...[详细]

    10-09 15-10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