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跑腿”实现 山东省药监局所有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实行“电子证书”

2019-10-09 16: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10月8日济南讯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流程再造工作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药品安全监管政务环境,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步伐,从今年10月1日起,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担的所有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实行“电子证书”,真正意义上的实现了办理行政许可“零跑腿”,做到了“不见面”审批。

  2016年起,省药监局所有许可事项实现“全程网办”,企业审批从平均跑4次变为只跑1次,但在最后一环证书的领取上,要么需要邮寄,要么企业来取。去年我局首批37个许可事项实行“电子证书”,开启“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评、网上审批和网上发证”的全程电子化模式。在此基础上,继续将所有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实行“电子证书”,彻底改变了传统的纸质发证模式,开启了无纸化、网络化的审批模式。

  与纸质证书相比,电子证书更安全高效。申请人足不出户,在线就可完成各类行政许可的申请、打印,极大的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另外,电子证书采用电子签名技术,数据不会被篡改,可随时查询,永久保存。电子证书一经签发,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可通过扫描电子证书二维码或登陆山东药监局官方网站对证书进行查询或核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