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政企山东

新举措!山东将选派千名博士挂职企业副总 优选这些企业

2019

/ 11/11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原标题:新举措!山东将选派千名博士挂职企业副总 优选这些企业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获悉,济南市面向驻济高校、科研院所和有关企业下发《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2019年度省“千名博士挂职企业科技副总”行动的通知》。这预示着2019年度省“千名博士挂职企业科技副总”行动正式启动,挂职行动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14日。

  通知要求显示,具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编制(人员控制总量)、年龄在45周岁以下以及具有两年及以上工作经历的博士可报名本年度挂职行动。

  选派要求挂职人员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研发创新能力、技术指导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熟悉有关政策法规和行业发展情况,能够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派出单位优势条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但对拥有核心知识产权或成熟科技成果、“ 十强产业 ” 以及乡镇企业、贫困地区企业急需紧缺的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学历等条件要求。

  据了解,行动聚焦服务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将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从省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选派1000名左右优秀青年博士,到提出需求的国有企业、非公有制企业挂职服务一年,挂职岗位一般为科技副总、总经理助理、技术 (研发 )中心主任助理、技术顾问等。

  挂职选派工作坚持“按需选派、双向选择、人岗相适、注重实效”原则,采取省市结合、以市为主、集中组织与分散实施相结合方式进行,优先满足“十强产业”和乡镇企业、贫困地区企业需要。

  记者了解到,“千名博士挂职企业科技副总”行动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决策部署,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青年人才创新实践能力,有效服务新时代山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

  除2019年度省“千名博士挂职企业科技副总”行动外,山东省还于近日出台《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的若干意见》,推动各类人才向基层一线特别是重点扶持区域流动,培养造就一批规模宏大、留得住、用得好的基层人才队伍,构筑人才向基层流动“强磁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