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政企山东

山东地勘集团:线上募集善款 线下聚力战“疫”

2020

/ 02/10
来源:

山东地勘集团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10日讯(记者 赵帅 通讯员刘钦耿安琪贾梦莹高博程文娟)连日来,湖北疫情形势深深牵动着山东地勘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的心。在企业复工前一天,山东地勘集团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在前期向疫区捐款的基础上,又发起“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纷纷响应,踊跃捐款,通过微信、网上银行转账等线上方式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一天的时间,集团共有509人参与捐款活动,募集善款138978元。募集后的善款已汇入山东省慈善总会账户,全力驰援前线抗击疫情。

3a6fd43fd020785fb0bec9bb561337c5.png

  闻令而动,迅速组织。一条条转账记录,承载着广大职工的爱心和关心。接到集团捐款活动通知后,权属二级企业山东亚特尔集团和山东诺泰建工集团迅速行动,仅用一上午的时间就组织党员、职工捐款到位,两家企业共募集善款26200元。

  捐款中,集团领导和权属企业干部纷纷带头,有的还通过其他渠道捐款捐物。一些收入微薄的群体也积极加入到捐款队伍,令人感动。山东泰山帝苑酒店餐饮部员工侯文霞本身就是困难家庭,有常年卧病在床的亲属,但她还是从自己微薄的收入中拿出100元来支援疫区。工程部霍玉柱夫妇是普通一线职工,家里也不够宽裕,夫妇俩毫不犹豫捐出了600元支援疫区。同样,在潍坊社区物业工作的保洁阿姨、保安大叔虽然收入不高,也纷纷伸出了爱心之手。“不好意思,我的钱不多,算一点心意吧。”奥来新天第服务处维修工孙国说。海德物业保安王心江则表示,“门岗是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在站好岗、服好务的同时,希望为疫区送上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海德科技客服部职工王蕾的父母已经退休,在得到捐款消息后,主动让女儿送来捐款。“疫情发生后,我们老两口心里很焦急。因为不会上网,愿意通过女儿公司组织的这次捐款活动尽一份力。”在山东泰山资源勘查有限公司地质勘查院实习的大学生方圆,得知爱心捐款消息后,强烈要求参与捐款活动中。方圆表示,作为一名实习生,将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战“疫”中来,用真心、用温情、用坚守、用行动合力守护共同家园,积极展现当代青年应有的时代担当。

  线上募集善款,线下聚力战“疫”。疫情发生后,山东地勘集团有力有序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确保两不误、两促进。权属二级企业山东亚特尔控股集团严格执行集团“八必须,八从严”要求,坚持“出拳要早,出拳要快,出拳要重”,采取“保供应、定制度、保安全”等一连串举措,将联防联控机制落到了实处。山东泰山资源勘查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孔祥贵表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公司将积极做好项目复工准备工作,推进重大投资合作项目落地,切实抓好生产经营,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