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政企山东

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

/ 02/10
来源:

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第一时间向全体会员企业发出倡议,鼓励会员企业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企业员工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协会全体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诚团结、勠力同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担当作为,捐款捐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协会广大会员迅速行动,伸出援手,抗击疫情,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8日协会35家会员单位累计捐款捐物达4891.50万元,其中捐款3215万元,捐赠新冠病毒快检设备、试剂盒、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和生活用品折合人民币1676.50万元,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担当作为(详细清单附后)。

  协会在会费不很充足的情况下,2月7日向山东省红十字会捐款3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共克时艰,守望相助。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协会在号召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了解到防护服和口罩等疫情防控物品非常紧缺,积极主动与战略合作伙伴:丹麦山东商会联系,两会互通信息,互通情况,丹麦山东商会会长修晓玲女士得知情况后,发动会员捐款,在北欧购买防护服1500套、口罩11700个、手套2万副等紧缺物品,于2月4日将第一批捐赠物品直接空运到湖北黄冈山东医疗救援队,目前山东丹麦商会还在积极筹款购买防疫物资,第二批捐赠物品即将发货。

  为帮助疫情防控期间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根据全国工商联《关于了解民营企业融资需求等有关情况的通知》和省发改委《关于提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举措的紧急通知》要求,协会紧急调度企业在资金使用和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我省各行业疫情期间出台的专项政策支持,减免贷款利息、增强融资力度,缓交保险、减免企业税等方面政策,支持中小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三、执行规定、阻止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协会迅速转发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关于延迟省内企业复工的紧急通知》,要求会员企业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协会按照省工商联和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疫情期间的有关要求,认真收集、报送协会和会员有关方面的情况。

  疫情期间,非常时期,作为社会组织承担着比平时更加繁重的工作和责任,上情下达的各方面信息传递,会员企业需求的协调,捐款捐赠收集的宣传等等,为保障协会工作的正常运转,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放弃春节休息,做到:“在家上班、在线办公、在群服务”,为疫情防控做好工作。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协会下一步将做好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职尽责。

  附件: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疫情防控捐赠情况统计

  截止2月8日,协会有35家会员企业捐款捐物,捐款3215万元、捐赠防疫药品物资折合人民币1676.50万元,共计4891.50万元,全部有捐赠证书和捐赠手续,情况真实。

b7b68a49d410d58d5491c09b6ee94fa8.pn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