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政情山东

我省加快推动基层职称制度落地见效

2020

/ 04/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4月21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统计局6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快落实基层职称制度的通知》(简称“《通知》”),加快落实基层职称制度,释放改革红利。

  “落实基层职称制度、拓宽基层人才发展空间”是今年“人才制度攻坚”的重点任务。为贯彻省委、省政府要求,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有关部门在总结基层卫生、基层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成效的基础上,制定《通知》着力破除制度落实中的“瓶颈”,推动基层职称制度尽快落地见效。与以往相比,《通知》有三个特点:一是政策集成。将原先散见在《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推进乡村人才振兴若干措施》等文件中涉及基层职称政策的内容,以及基层卫生、基层中小学教师等专项基层职称制度的有关做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归纳总结,集中于本《通知》。二是拓展创新。针对基层职称制度以往的问题进行创新:明确要在农业、工程、统计等系列(专业)建立基层职称制度,对基层人才实行“双线晋升”,坚持“凡晋必学”“凡下必用”,加大对基层人才的培训等等,进一步鼓励人才扎根基层、建功立业。三是更有操作性。《通知》明确了基层职称评审通过人员,均需及时聘用到位,直评直聘设特设岗位聘用,不占常设岗位;明确各县(市、区)制定基层单位目录清单,解决了“基层单位划定”问题,打通了政策“最后一公里”,确保落实基层职称制度无“盲点”。

  《通知》出台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加强文件的宣传解读,扩大政策的知晓度,并会同有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基层职称制度在各个领域的全面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