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政情山东

潍坊寿光市:实行5G基站联合审签制度 加快推进5G基站建设

2020

/ 04/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寿光市政府下发通知,推行5G基站联合审签制度,进一步规范全市移动通信基站建设审批机制,简化规划审批流程,加快推进5G基站建设。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由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任5G基站建设工作专班组长,负责组织召开联席会议,研究5G基站建设过程中具体工作的推进落实,牵头组织对5G站点进行现场勘查,组织召开方案联合评审会。

  二是规范工作流程。由铁塔公司根据全市移动通信基站设施专项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建设计划,分片区分批次编制5G基站建设方案,提交专班办公室。专班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属地镇街,通过联合踏勘、联合审批、联合审签“三联合”的方式,对方案内站点进行现场勘查。现场勘查结束后组织召开方案联合评审会,出具联合评审会议纪要,铁塔公司以联合评审会议纪要作为建设依据组织实施。

  三是明确职责分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审核基站是否取得土地使用权、是否满足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市住建局负责审核基站是否占用公共基础设施、是否需要利用路灯资源,基站基础下是否有燃气、热力等地下管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审核基站建设方案是否符合相关管理规定、是否与其他功能冲突,同步实施协调。供电公司负责对供电接入环境进行查看、论证,审核是否存在影响供电的因素。园林集团负责审核基站是否占用绿地,树木迁移、砍伐等。水务集团负责审核基站基础下是否有水务地下管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