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政情山东

日照莒县:强化大数据支撑 攻坚“一张网”建设

2020

/ 04/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莒县工信局(县大数据发展局)组织中国电信莒县分公司,对新增的63处政务外网公共服务域网点进行了验收。新增的63处网点主要为行政审批一次办好服务事项下沉做网络基础支撑。目前,第一批5项行政许可、124项公共服务事项集中到乡镇街道办理,第二批6项行政许可事项正式由乡镇街道实施,大部分便民服务中心已基于政务外网公共服务域开展行政审批业务,基本实现规范运行。

  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流程再造各项决策部署,按照“放权、精简、集成、共享”总要求,莒县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破除决策、管理、服务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提高服务和治理效能,按照“一个平台、一个号(码)、一张网络、一朵云”总体思路,强化大数据支撑,统筹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电子政务外网接入,建立“全县一张网”支撑体系。

  按照“县直部门、乡镇街道主线全面覆盖,政务服务重点区域备线参与支撑”的建设思路,莒县以电信公司为主线、移动公司为备线,移动、联通公司负责互联网统一出口,共搭建政务外网公共服务域网点231处,为289个县直、乡镇单位提供政务外网服务。其中1G带宽网点35处,100M带宽网点196处,基本实现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及站所全覆盖,为资源互通奠定了坚实的网络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