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政情山东

日照莒县:创新评审模式 聚力攻坚”一朵云”建设

2020

/ 05/2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聚力攻坚“一朵云”建设,加快推进政务系统上云和数据归集共享,打破信息孤岛、解决数据烟囱等问题,按照《山东省电子政务和政务数据管理办法》《日照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政务云平台推进全市电子政务集约化发展的实施意见》《莒县政务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等要求,本着创新、求实、集约、节约的原则,莒县工信局(县大数据局)在全市区县层面率先采用专家评审的方式,对部分单位政务信息系统上云进行“把脉会诊”。

  一、充分发挥“1+1+1>3”的专家作用。依托市计算机及信息系统专家库,从中抽取3名具有多年计算机及信息系统行业经验的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专业评审,“专业的事情由专业的人做”,充分利用专家的技术特长优势,发挥三名专家的叠加倍增效应,取得1+1+1>3的评审结果最大化,为评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人才保障。

  二、采用“1+2+3”流程模式做好评审工作。“1”是专门制定《莒县市级政务云资源评审会议工作方案》;“2”是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出具《政务云资源评审情况表》、《市政务云资源审核单》两张表;“3”是3名专家对申请上云迁移的6家单位9个系统云资源需求,从各系统基础设施服务(IaaS)、支撑软件服务(PaaS)以及信息安全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质询与审核,并对各单位系统提出合理的优化建议。

  三、评审取得显著效果。经此次评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一窗受理平台建设项目、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系统、莒县农业农村局农村集体非现金结算管理项目、县水利局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管理平台及水权交易综合管理平台等5个项目最终通过评审,共节省财政资金40余万元,评审效果显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