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政情山东

潍坊:印发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2020

/ 06/1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深入贯彻落实《数字山东发展规划(2018-2022年)》,推进我市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建设,按照数字山东建设专项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数鲁专组办发〔2019〕7号)要求,经多方征求部门、单位意见建议修改完善,《潍坊市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建设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1年)》(数潍专组发〔2020〕1号)(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

  《方案》主要包含以下几方面内容:

  (一)明确了我市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建设的总体目标;

  (二)部署了重点推进的五大重点任务:统筹打造“云、数、脑”一体化运行中枢、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加快推进城市运行“一网通管”、大力培育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优化提升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布局;

  (三)提出了我市新型智慧城市试点推进的实施步骤;

  (四)明确了推进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建设的四条保障措施。

  下一步,潍坊市将积极推动《方案》贯彻落实。通过两年的试点建设,围绕“优政、惠民、兴业、强基”,大力实施大数据战略,以“城市大脑”建设为基础,深化数据“聚、通、用”,支撑全市“流程再造”“一次办好”改革和城市治理体系完善提升,促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打造独具潍坊特色的新型智慧城市,让全民普享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全面助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