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政情山东

聊城市赴海尔集团开展对标学习考察活动

2020

/ 06/1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进“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等一系列决策部署,积极抢占工业互联网建设高地,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6月16日-17日,由聊城市副市长洪玉振带队,聊城市工信局组织有关县(市区)政府、市直部门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共30余人赴青岛开展对标学习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海尔中央空调智能互联工厂、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海尔集团总部以及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在座谈会上,洪玉振表示此行收获很大,对青岛市工信局和海尔集团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下一步,要与青岛市工信局、海尔集团更加紧密的沟通联系,让好的经验、好的作法在聊城落地生根。通过协作,聊城愿意成为海尔工业互联网技术的“先行先试者”。“我们要深入的了解海尔的卡奥斯(COSMOPlat)平台能为我们的企业做什么,进入这个平台我们的企业要做什么,为了办成这些事我们的政府需要做什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全方位合作,形成优势集成与互补,推动双方加快发展,实现互利共赢,相互拓展发展空间,共同创造美好未来。”洪玉振说。

  16日下午,考察团首先来到海尔中央空调智能互联工厂,参观工厂的智能设备、智能互联系统、全球领先实验室等。作为全球首个中央空调智能互联工厂,也是唯一入选全球首批“灯塔工厂”名单的中国本土工厂,海尔中央空调智能互联工厂颠覆性的生产流程、全球引领的科技,让人震撼。

  随后,考察团来到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参观卡奥斯(COSMOPlat)平台。作为具有中国知识产权的全国首家全流程引入用户交互的物联网平台,COSMOPlat拥有两大特色,一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模式;二是开放的、多边共创共享平台,可以实现跨行业、跨领域、跨文化的全面复制。

  17日上午,考察团前往海尔集团总部,在企业文化创新展馆,全面了解海尔发展史及特色的企业文化。大家参观了海尔文化馆、生活馆、实验室及洗衣机互联工厂,详细了解海尔集团始终坚持的“人的价值第一”的发展理念和打造的“人单合一”模式。

  当天上午,考察团一行还来到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对新能源汽车推广成果展示区、新能源互联网体验区、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区、新能源汽车展区、新能源互联网云生态体验厅等七大展区一一参观学习。

  据悉,下一步聊城市拟与海尔集团促成战略合作,探讨实现制造业产业赋能合作、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市级工业大数据平台建设、市级工业互联网示范推广中心建设、职业教育产业合作、智慧城市建设、“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等几个方面的深度合作。决心立足于新引擎、新模式、新生态,依托聊城市特色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应用场景,积极抢占工业互联网建设高地,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快速融入山东省作为全国工业物联网发展的“排头兵”和产业赋能的“试验田”的建设浪潮中,服务“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促进聊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