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政情山东

山东省侨联九届二次全委会议召开

2020

/ 06/2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丛 济南报道

  6月24日,省侨联九届二次全委会议在济南召开,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代表省侨联九届主席会和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侨联副主席姜明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卢文朋作会议总结,党组成员、副主席米文芃,二级巡视员李运才,党组成员、秘书长鲁亚真以及省侨联委员出席会议,不是省侨联委员的市侨联驻会负责人、省侨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侨联十届三次全委会精神,审议了李兴钰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省侨联九届二次全委会议关于省侨联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通报了中国侨联《侨情专报》相关情况,表彰了全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会议增补张志敏、董雅娟(女)为省侨联常务委员,增补刘兴成、何惠玲(女)、余之刚、张志敏、赵栋、陶新镇、董雅娟(女)
  为省侨联委员。会议卸免了1名省侨联常务委员、2名省侨联委员。会议聘任了4名省侨联海外顾问、13名省侨联海外委员。

  会议充分肯定了省九次侨代会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侨联的关心指导下,全省各级侨联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工作主线,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侨联工作,积极引导海内外侨胞助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发挥独特优势、积极服务山东发展大局,弘扬齐鲁文化、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积极参政议政、贡献侨界智慧,深化侨联改革、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提出,2020年侨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建带侨建,坚持“两个拓展”“两个并重”,推动“两个建设”,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改革创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部署了2020年全省侨联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提高思想引领力,凝聚团结共识。二是主动服务中心,发挥独特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经济发展水平,拓展海外联谊联络空间,积极弘扬齐鲁文化。三是用心服务侨胞,激励侨界做出新贡献。提高为侨服务能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主动参与社会建设。四是加强基层基础,推进侨联事业创新发展。持续用力优化领导机构,持续用力抓好基层基础工作,持续用力强化作风推动工作。五是坚持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从严治会,不断提升能力素质。
  会议号召,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致、勠力同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3日下午,省侨联九届一次主席会议、常委会议分别召开,讨论全委会议有关文件,审议有关人事事项,部分市侨联交流了工作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