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政情山东

枣庄台儿庄区:开启智慧政务服务新模式

2020

/ 07/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增强办件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台儿庄区以新市民中心启用为契机,从细节入手,在全面推行“一站办理”的基础上,66台自助服务终端也正式“上岗”,开启智慧服务新模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让群众获得更加高效便捷、舒适贴心的办事体验。

  市民中心采取“窗口+自助”的双服务模式,在服务区旁设置相应的自助服务专区,涵盖了10个部门46台自助终端,对企业和群众进行科学分流,实现简易事项即来即办,方便快捷。同时,还配套了填单区、自助申报区、帮代办区,安排专人咨询引导,办事陪着办、帮着办、跟踪办,让群众企业告别“来回跑、多头跑、重复跑”。

  为进一步打破办事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市民中心建设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面积达130平方米,分为银行服务、政务服务以及“24小时无人警局”3个功能区,设置自助终端20台,上线了集身份识别、自助申报、电子签字、服务评价、打印证照指南为一体的多功能自助服务终端,覆盖范围广、可办事项全,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程化办理、查询,把5×8小时的政务服务转变成为7×24小时,弥补了工作时间外和非工作日的服务盲点,打造了全天候“不打烊”的政务服务。

  这些自助终端个个都是“神器”,在这里,通过“一证”(身份证),不仅可以实现社保、医保、不动产、公积金等相关信息的查询打印,出入境、户政、交管、车管等4大类23项警务的自助办理,还可以实现全区政务服务办事指南查询、下载、打印,事项自助申报、收件、取件以及办事预约等系列集成服务,让群众和企业真正享受到全面、便捷、高效、智慧的政务服务体验。

  政务服务启新程,自助办理显“神通”,台儿庄区市民中心正以其高效智能的硬设施、贴心到位的软服务,践行改革担当,推动“一次办好”提质增效,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