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政情山东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举办七一专题庆祝活动

2020

/ 07/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重温入党誓词 典型事迹宣讲 庆七一颂党情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举办七一专题庆祝活动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7月1日,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举办执法大讲堂暨道德讲堂先进典型宣讲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的99周岁生日。总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齐聚一堂,重温入党誓词,倡树先进模范典型,强化党性教育,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辛荣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戈同志一行莅临指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着一声声嘹亮的誓言,活动拉开序幕。这是一份庄严坚定的政治信念、一份一心向党的忠诚承诺、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担当,是全体党员共同的行为准则。总队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右手握拳、身姿挺拔、精神饱满、掷地有声,坚定对党的忠诚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结束后,总队党委推选了在日常工作岗位、脱贫攻坚、重大突发事件中表现突出的同志进行了典型事迹宣讲。渔船检验处于为民服务的一线,张东文同志是第一支队的一名基层验船师,怀着对岗位的热爱和对渔民的真情,面对高负荷的工作量,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下,几十年如一日,即便在被医院确诊重症的情况下,仍然咬紧牙关、不惧不畏,边治疗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出不平凡的业绩,在2019年被评为全国“最美验船师”。

  “全国最美验船师”—第一支队验船师张东文
  脱贫攻坚是党中央确定的重点任务,第三支队的李志泉同志是奋战在脱贫攻坚战线的一名优秀党员,他自2018年2月,被选派到滨州的扶贫村担任党支部书记,任务就是帮助该村加强党组织建设、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全面脱贫。该同志凭借着多年基层生活和工作经验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信念,从深入调研、精准施策,到狠抓党建、共谋发展,使一个组织软弱涣散的贫困村慢慢的“脱旧换新”,逐步健全了党组织,乡村环境和经济发展得到了显著改善、提升,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软弱涣散村治理工作。

  挂职扶贫书记——第三支队李志泉
  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是省委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省总队副总队长赵家杰同志作为省农业农村厅驻文登“四进工作组”的副组长和临时党支部书记,讲述了工作组成员在防控时期,奔赴威海市文登区开展“四进”攻坚行动系列鲜活事迹。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工作组成员在组长张建东副厅长带领下,下沉一线,深入基层,不当指挥员,当好战斗员、服务员,送资金、送项目、送物资、送政策,用实际行动帮扶解决基层困难、助力社区服务、保障民生安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副总队长赵家杰
  三个不同岗位先进典型鲜活感人的事迹,体现了共产党员“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精神和新时代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攻坚一线、负重前行的大无畏精神。总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辛荣民同志强调,总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先进模范的优秀品质和一心向党、一心为公的高尚品德。新时代赋予执法工作新的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坚持秉公执法、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原则,在工作中磨炼意志、锤炼党性,践行初心,履行使命,发挥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作用,实现新时期海洋与渔业执法工作新突破。
  刘戈同志充分肯定了总队举办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对海洋与渔业执法队伍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总队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总队要根据今年省直机关工委对省直部门建设“模范机关”的部署要求,把加强模范机关建设作为党建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切实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完成做好各项规定动作,突出创新特色亮点工作,提高党员干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过硬支部,树立样板支部,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