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政情山东

枣庄滕州市:建设社会治理综合服务平台

2020

/ 08/0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滕州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平台作为滕州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按照“12345”建设思路,整合现有的“雪亮工程”和“数字城管”等数字资源,作为城市治理的“大脑”和“中枢”,实现城市大数据支撑平台、日常综合管理平台和应急协同指挥平台三大功能,构建跨层级、跨区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综合协同治理和服务平台。

  通过梳理汇总城市管理、公安、信访、司法、民政、卫生健康、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社会保障等相关职能部门划设的不同类型网格,将所有已划定网格按照党建治理“一张网”的基本单元进行重新整合划分,实现网格、网格员、部件等要素落图,打造城市治理资源“多网合一”。加强源头数据信息收集,开发集平台网站、热线电话、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政务微博等多元化信息接收平台系统,确保市民通过任何途径,均可直接连网综合服务平台,实现社会治理事项“一网通办”。平台已无缝对接党政办公网、市长信箱(热线)、“雪亮工程”、数字城管、政务审批等多个业务系统,开发运行“e呼善应”微信服务号、手机app、8012345市民热线,集成化办理群众诉求,推进党的建设、社会治理、城市管理、民生事业、经济发展等模块整合,实现党建引领社会治理项目全部上网运行,推动问题收集、信息流转、事项办理、结果复核、考核评价全流程闭环运行,实现“一屏观全城、一网管全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亚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