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政情山东

省人社厅召开模范机关建设推进会暨品牌创建成果展示会

2020

/ 08/2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实习记者 董穆华 

8月24日,省人社厅召开模范机关建设推进会暨品牌创建成果展示会,旨在总结交流经验,展示支部品牌创建成果,并对进一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春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梁永军主持会议。厅就业失业处、人才开发处、养老保险处、调解仲裁处、社保中心、训练中心6个处室单位分别交流了模范机关建设、品牌创建以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经验和成果。

今年以来,省人社厅把模范机关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党建引领,做好结合文章,机关建设整体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得到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充分肯定。一是坚持高标定位,推动创建目标落地。制定模范机关创建行动方案,提出8个方面25项具体创建措施,细化分解创建任务,明确责任分工,逐步建立起党组统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责任处室各负其责、各处室单位共同参与、共创共建的工作机制。二是强化品牌建设,推动创建项目落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着力打造“乐业人社”“尚贤人社”“厚生人社”“和谐人社”“暖心人社”“智慧人社”6张人社“名片”,构建“1+2+6”机关品牌框架体系,在全厅掀起“惠民生·促发展”机关品牌创建热潮。同时,实施“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程,组织各支部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形成品牌名称和内涵,对标创建,打造了一批支部特色品牌。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搭建多维载体。组织开展“重责任强担当、党建业务双提升”主题活动、庆“七一”纪念活动及各类党建共建活动等,打造政治型模范机关;开设人社政策大讲堂、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建立网上微班级等,打造学习型模范机关;实施人社重点工作攻坚行动,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创新型模范机关;开展“人社政策畅通行”行动,组织人社政策宣讲进高校、进企业、进社区志愿服务,打造服务型模范机关;组织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常态化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打造廉洁型模范机关。通过搭建活动载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推动人社事业发展的激情和活力。四是注重氛围营造,凝聚创建合力。充分运用厅内网、“两微一端”及传统新闻媒体,集中开展“惠民生促发展 争创模范机关”主题宣传活动,实时宣传各处室单位在模范机关建设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下一步,省人社厅将突出抓好共创共建,统筹推动模范机关创建与人社各项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