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政情山东

滨州:召开党政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2020

/ 09/0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8月18日下午,滨州市党政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曹玉斌主持会议。滨州市党政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市大数据局党组副书记,市大数据应用中心主任薛松列席了会议。

  会上,市大数据局局长王洪民代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19年度党政信息化项目建设运营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对2020年全市党政信息化项目资金的预算安排计划,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全市党政信息化项目预算安排的建议(讨论稿)》,并对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研究。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同志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首次将“数据”列为新的生产要素,数据驱动已成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全国上下对大数据工作越来越重视。今年来,市大数据局厘清了大数据产业发展思路,加快推进数据“聚、通、用”,强化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强力推进改革创新,理顺内部管理机制,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要认识到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坚决打赢大数据这场抢占先机的突围战。二要突出重点,高效推进。要以数字滨州建设为统领,着力构建一体化大数据平台,做好数据“聚、通、用”攻坚行动,突出抓好数据赋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数字政府建设、网络和数据安全、数字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推动列入预算的信息化项目尽快招标、抓紧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对接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加强项目管理、资金支持和人才引进,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督导考核,探索建立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政策调整挂钩机制,对绩效好的予以倾斜,绩效差的通报约谈,低效无效资金一律削减或取消。

  副市长曹玉斌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对本次会议的安排部署要认真领会,全面贯彻,抓好落实。各单位要更新观念、深化认识,通过信息化来提高效率、辅助决策。对于信息化项目要明确重点、抓紧建设,各单位“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好工作落实。要把是否管用、是否好用作为信息化项目的评价标准,加强对项目绩效的监控、考评,对于作用小、绩效差的要及时整改、严肃追责。要充分发挥好领导小组作用,健全完善联络会商机制、调度推进机制等规章制度,同时注意提炼总结各级各部门开展党政信息化工作特色做法和突出成效,做好典型宣传,适时编发工作简报,报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参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亚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