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政情山东

潍坊诸城市:信息化手段赋能智慧餐饮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信息化赋能健康餐

2020

/ 09/1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潍坊诸城市与本地食品行业龙头企业——惠发集团合作,构建了潍坊市首家基于5G网络环境应用的智慧产业链,以信息化手段打造中国餐饮企业的“中央工厂”,为广大市民带来健康、快捷的餐饮新体验。

  一、打造智慧食材供应链,定义健康新标准

  健康食材供应链产业创新中心坚持以“生态种养、科学加工、智慧供应”为基础,以“源头抓标准生产、中端抓品质保证、后端抓市场销售、智慧应用、大数据管理”为核心,通过“订单农业、基地直供、高效农业、智慧终端”等手段,提供“全流程检验检测、全流程监控追溯、全流程品质保证”的保障,最终形成“智慧农牧业—加工基地—中央厨房—标准化菜品—市场销售—智慧终端—大数据管理”的具有完整闭环的“智能化供应链系统”。

  二、智慧餐厅食品营养可视化,厉行节俭新风尚

  针对校园食堂订餐和就餐模式,诸城市打造了智慧餐厅解决方案,通过“人脸识别技术+信息化管理系统+核心智能硬件”的方式,打通学生、家长、食堂和学校监管部门四方信息流,实现各方对用餐信息的无障碍读取,将取餐营养指标可视化,成为倡导勤俭节约的有效抓手。

  三、智慧化团餐,有效应对疫情新挑战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用餐难成为了制约企业复工复产的“拦路虎”,而智慧餐饮系统的应用给当地各大企事业单位提供了抗疫强助力。

  智慧餐饮系统增加了提前在线订餐、代订预订取餐、人脸识别取餐等模式,为企业员工形成统一取餐管理,形成批量订单,保证配送成本。其次,智慧餐饮系统通过中央厨房统一生产,实现标准化生产。同时,平台提供不同餐次套餐选择,提前汇聚订单信息,为企业统一生产提供准确数据。另外,为避免集中取餐风险,智慧餐饮系统设计“团领码”,可以通过权限人员一次领取,自动推送明细,分配接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亚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