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政情山东

日照莒县:启用绿波带 提高动态交通管理水平 一路绿灯!莒县首条绿波带启用

2020

/ 09/1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为缓解莒县城区交通压力,提高广大市民通行效率,莒县在深入调研、全面分析的基础上,对银杏大道路段进行绿波协调,建设了莒县首条绿波带。

  车辆在未设置绿波带的道路上行驶时,需要多次停车,不仅浪费驾驶员的时间,还会造成巨大的交通压力。车辆频繁的启停,不仅驾驶感受不佳,还会加剧车辆的油耗,对空气造成严重的污染。绿波带,是综合考虑路口间距,车流平均速度、交通干扰等因素,把车流所经过的路口的信号周期统一,并将绿灯起始时间做适当的调整,使得车流到达路口时,每次都能遇到绿灯,达到绿灯通行就像一条波一样传播的控制效果。

  莒县从智慧惠民角度出发,经过调研分析论证,确定由交警大队联合有关部门,在东西主干道银杏大道建设首条绿波带。银杏大道绿波带东至振东大道,西至山东路,全线共12个交叉口,平峰时绿波速度为55km/h,高峰时绿波速度为50km/h,也就是说,当车辆按照这个速度在银杏大道上行驶,车辆在信号灯路口的停车次数将大幅度减少。

  此外,银杏大道与振东大道、银杏大道与青岛路、银杏大道与莒州路、银杏大道与城阳中路、银杏大道与山东路路口还将配合流量相机,通过感应控制“智能红绿灯”的协助,做到感应绿波,更大限度保证了银杏大道绿波带畅通无阻。

  莒县将银杏大道的信号机更换为智能化的协调式信号机,并在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安装了与信号机匹配的信号控制系统,通过该系统,交警不仅可以远程通过网络控制信号灯放行方案,更改信号配时,还可以查看启用感应控制路口的机动车流量数据,为交警判断路口流量变化情况提供数据支持。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精度定位和5G等技术的发展,智能交通设备也将朝着人、车、路协调的方向发展,莒县将进一步加大智慧交通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动态交通管理水平,让市民出行更智能、更便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亚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