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政情山东

我省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在全国就业创业服务经验交流活动中进行主题展示

2020

/ 11/3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江西省景德镇市举办全国就业创业服务经验交流活动主题展。我省组织优秀创业项目参加了“创业筑梦”主题特展。本次展示共有山东、江苏、安徽等3个省参加。我省展示主题为:“返乡创业展新貌、乡村振兴谱华章 ”,这既是我省展示活动的主题,也是新时代赋予齐鲁儿女的光荣使命,更是习总书记对山东加快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如山厚望。

本次展示共分为导言、政策、项目、平台、服务、带头人6大板块。其中,政策板块:主要展示我省围绕实施“齐鲁乡创计划”,走出了一条政策赋能、资金增效、创业提质的良性路径。项目板块:展现了返乡下乡项目与“十强产业”叠加共振,不断释放项目红利。大家熟知的聊城耿店村“棚二代”项目,就是其中靓丽缩影。平台板块:展示了依托各类创业平台,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见习、实训等便捷化服务。服务板块:着力打造多层次、多渠道、多维度精准化和智能化的创业服务。广设辐射全国的返乡服务站,打造了优质高效创业服务生态。创业带头人板块:展现了通过招募“乡村振兴合伙人”、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等举措,培育造就了大批创富一业、致富一方的新型农民。

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党组成员张春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到展会现场参观指导工作。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鲁青陪同并汇报了全省返乡创业工作,与会领导对我省创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