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政情山东

这个春节不打烊 全力确保网信运维安全

2021

/ 02/1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曾钰淇 通讯员庄磊 李莹 赵新 济南报道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由于水利工作职责和信息化应用需求,平台运行如常,行业服务不断、数据传输不停,网络及系统维护工作须臾不得懈怠。为做好假期网信运维工作,山东省水利综合事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动作为,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切实履职尽责,全力保障节日期间设备安全运行和信息畅通。

  开展隐患排查,杜绝安全风险。春节前夕,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开展信息化系统全覆盖式检查,认真梳理风险隐患、及时消除安全漏洞,总计检查业务系统51个、各型各类设备240余台(套),发现风险点16处,全部责成运维单位现场整改,做到了“隐患不过夜、风险无残留”。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对照清单、逐项销号,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最大限度降低了信息系统运行风险。

  假期犹如平时,做好应急保障。2月10日,省水利厅接到紧急通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将于大年初一、初四两天,分别以视频会议形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听取汇报,为此,水利厅决定春节期间将持续开展视频会议测试及演练。受领任务后,中心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牺牲与家人亲朋好友相聚的时光,心无旁骛投入到视频会议保障工作中。自腊月二十九起至大年初五,中心网安科和运维同志坚持每天到岗到位,甚至比工作日还要早出晚归,随时信号测试、不间断会议联通,有效保障了省领导调度的顺利实施,圆满完成任务。

  严格值班值守,认真交班接班。严格执行“1+1+1”的假期值守模式,中心4名领导班子成员轮流24小时带班,配备1名值班人员、1名技术人员,确保电话联系24小时畅通。每天两次检查信息系统运行情况,发现故障第一时间处理。机房值班室24小时在岗在位,电话第一时间响应。实行当面交班,24小时无缝对接,每天进行签名登记。假期期间,累计发现设备故障6次、接听电话报修2次,全部及时解决。

  大年初六,假期已近尾声。中心技术人员又投入到紧张的系统巡检工作中,“机房设备运行正常、办公系统巡检正常、电源设备工作正常...”一声声“正常”的背后,满含着对水利事业的衷心热爱、对岗位职责的无限忠诚。展望牛年,省水利综合事业服务中心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和新时代水利精神,为落实水利网信事业新目标新任务、助力全省水利改革发展不懈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亚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