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政情山东

山东枣庄滕州市大坞派出所:“四好”措施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2021

/ 10/28
来源:

滕州市公安局

作者:

马运靖

手机查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公安局大坞派出所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坚持做到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学好“七一”重要讲话、做好学用结合文章,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里走,往实里做。

  抓好理论学习教育。结合所内实际,明确党史学习计划和学习目标,制定切合实际、可操作性的学习制度,以制度保证学习纪律性。以“四史”学习为主线,通过灯塔在线、学习强国、主题党日、我来讲党课等线上线下平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民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引领锤炼全体民辅警练就敢打能赢的过硬作风,确保干工作实打实、敢担当、敢碰硬。

  用好本地红色资源。立足辖区内滕州市国防革命教育基地、滕州市烈士陵园、镇党史馆等本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民警定期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借助文物资料、烈士事迹、场景重现等方式,以用好红色资源为载体,以讲好红色故事为抓手,以传承好红色基因为目的,让全体党员民警在鲜活真实的历史场景中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从雄浑激昂的红色文化里汲取前行力量,在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中感悟初心使命,从而使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活力。

  学好“七一”重要讲话。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第一议题”等多种形式,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党史+”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形式,组织党员民警、辅警持续坚持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公安工作有效开展的强大动力。

  做好“学用”结合文章。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注重“学”“用”结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为民服务有机结合,聚焦辖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辅警通过巡逻、走访和接处警等工作共救助走失流浪人员15人,帮助群众找回丢失手机2部,协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8件,深入辖区校园开展法制讲座10次,破获各类侵财小案20余起,辖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