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政情山东

鲁粮集团二〇二二年新春贺词

2022

/ 01/3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孔祥云

手机查看

党委书记、董事长 孔祥云

  律回春渐,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鲁粮集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集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向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广大职工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乘风破浪创佳绩,今朝花开胜往昔。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我们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时与势,迈出了打造现代一流粮农集团的坚实步伐,取得了集团成立以来最优异的业绩和成就。集团全年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1%和91%,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119%和174%;储备粮规模首次突破100万吨,轮换收益和市场化经营量均创历史新高;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处僵治亏”等5项重点任务提前完成,集团资产负债率由成立之初的98%以上降至55.35%(剔除政府指令性任务影响因素后),所有者权益增长近11倍,打造了省属国资国企“处僵治亏”的鲁粮样板;集团品牌建设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品牌建设典型案例”;荣获“2021山东社会责任企业”称号。一年来,集团主业优势持续扩大、产业链条更加完善、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十四五”迎来开门红!
  这是战略落地展作为,开启科技赋能全产业链发展新模式的承接之年。集团“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在全国率先打造“种产购储加销”全产业链现代粮农集团运营模式。成立山东鲁粮现代农业研究院,建立服务全省的粮油质检科研平台,构建起从育种到销售的高质量全产业链生态闭环,强力助推粮农产业转型升级。
  这是不忘初心保粮安,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的突破之年。在全国首创提出“储备粮不得不选我”工作定位和“责任储粮、科技储粮、廉洁储粮”储备粮管理指导体系;全力以赴打赢夏粮收购攻坚战,新增省级储备全部落实,储备粮管理、夏粮收购便民惠农服务举措多次被中央电视台和山东卫视等主流媒体报道,“齐鲁粮仓”科学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这是改革发展提效能,稳步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进位之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全面完成,彻底解决了制约集团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集团重点项目高效推进,鲁粮现代粮农产业示范推广项目被列入2022年度省重大项目,进一步补强产业链条短板弱项,打造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这是党建引领促发展,推进企业文化落地深植凝聚合力的创新之年。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作用日益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得到各级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多篇党建成效经验被纳入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选编;高效推进涉粮问题专项整治,实现“两促进、两提升”;大力推进企业文化系统建设,涵养鲁粮气质,增强鲁粮自信,为谱写鲁粮特色新篇章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我们取得的一切进步和成绩,都来自于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得益于社会各界的热情帮助,凝结着全体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创新实干的心血和汗水,也与广大职工家属的理解包容密不可分。在此,我代表集团党委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勇立潮头逐浪高,策马扬鞭再奋蹄。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齐心协力推动集团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为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切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鲁粮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襄盛举、擘画未来!
  最后,恭祝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虎年吉祥、虎虎生威!

初审编辑:曾钰淇

责任编辑:张绪棽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