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政情山东

稳中求进 乘势而为 加快一流现代粮农集团建设——鲁粮集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2

/ 01/2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绪棽 报道

1月24日,鲁粮集团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会议,全面回顾2021年工作,科学研判集团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发展机遇,明确2022年改革发展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传洪主持会议。

孔祥云充分肯定了一年来集团改革发展、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2021年,集团上下同心同向、砥砺奋进,主责主业持续攀升、产业链条更加完善、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全年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119%、174%,分别较上年增长71%、91%;资产负债率由成立之初的98%以上降至55.35%(剔除政府指令性任务影响因素后),取得了集团成立以来最优异的业绩和成就。储备粮主业优势更加突出,储备粮管理理论创新得到广泛赞誉,集团储备粮规模首次突破100万吨,轮换收益和市场化经营量均创历史新高;科技赋能发展动力更加强劲,储备粮实现“透明”监管,“齐鲁粮仓”科学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国企改革攻坚实现更大突破,“僵尸企业”处置、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扭亏增盈目标全面完成,打造了全省国资国企“处僵治亏”的鲁粮样板;党建引领集团发展更加有力,党建基层、基础工作全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涉粮问题专项整治高效推进,实现了“两促进、两提升”。集团荣获“2021山东社会责任企业”称号。

孔祥云强调,当前,中央对粮食安全高度重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涉粮问题专项整治全面开展,都为集团改革发展创造了非常难得的历史机遇。鲁粮集团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继续巩固保持“齐鲁粮仓”科学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坚决扛稳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

孔祥云要求,2022年,要抓住历史机遇,把握好集团现代粮农产业发展全局“一盘棋”,下好布局“先手棋”,谋好破局“制胜棋”,持续巩固提升储备粮管理主业核心竞争力,扎实做好改革攻坚,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主责主业,促进管理提升和产业升级。扎实推进涉粮专项整治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化“三个储粮”管理创新成果运用,始终树稳擦亮储备粮管理“金字招牌”。二是加快改革步伐,提升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持续深化企业内部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僵尸企业”处置收尾攻坚和亏损企业治理,做好降负债防风险工作,提升管理效能。三是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强基补链实现全产业链发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继续深化与央企等合作项目协作,确保集团“十四五”规划四大园区和重大项目全面推进落地。四是强化党建引领,汇聚融合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集团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好的效能作风形象,为建设一流现代粮农集团、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凝聚更大合力、提供更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集团对2021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与权属单位签订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经营目标、安全生产等责任书。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专家委员会代表、集团总部全体人员和受表彰部门、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全体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绪棽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