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政情山东

山东港口:新年首航载“重器” 服务“中国制造”驰援非洲

2024

/ 02/29
来源:

山东港口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利比里亚籍“水手”轮设备船顺利靠泊在山东港口青岛港董分公司D21泊位,这是董分公司开年以来体量最大的件杂货船舶,标志着新年“董家口-东非”班轮航线正式开启,同时拉开以“中国制造”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基础设施建设的生产大会战帷幕。

  据悉,“水手”轮将于董家口港区搭载近26870立方米的汽车设备,其中包含自卸车、牵引车、叉车及压路机等各式全国产重工汽车产品360余台。该船随后于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出发,驶向东非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港,将搭载的重要设备物资送至当地,驰援坦桑尼亚公路交通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项目施工建设。

  时值中国与坦桑尼亚建交60周年,青岛港高度重视此次吊装任务。各生产单位多次组织召开船前会研判作业工艺流程,放大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的港口区位、作业水平、运转效率等综合优势,结合天气和涌浪等环境因素,综合考量工属具的选配和人员机械的调度,选拔技术娴熟的设备吊装工艺师亲赴一线操作,将“零货损”作为货运交付的“及格线”,在安全、效率、质量“三管齐下”的高标准中有序作业。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作为“一带一路”两支强劲翅膀中的“一翼”,青岛港将紧跟山东港口打造“依托港口的一流的供应链综合服务体系”部署要求,畅通海上运输“黄金水道”,优化枢纽“软联通”,助力山东港口进一步完善提升联通“一带一路”沿线贸易的航线网络,为山东港口“三大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哲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