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政情山东

山东省工商界走进德国 “扩大国际朋友圈”

2024

/ 03/2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赵帅 报道

  3月11日—13日,山东省贸促会成功组织全省工商界实施了“山东贸促海外行—走进德国”活动。由全省14市81家企业组成的山东百人经贸团,采取“大团统一公务洽谈+小团定向登门拜访+企业分散调研撒网”有分有合、突出重点、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参加了全球盛会“德国中小企业未来日”,举办了中国(山东)—德国经贸对接会,拜访了众多德国工商贸促机构,稳定渠道,巩固客户,全面推介宣传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勃勃商机,广泛接触德国工商界,全力扩大国际朋友圈。

  3月12日,山东省贸促会在德国柏林与德国联邦中小企业联合会共同为中德企业量身定制、成功举办了“中国(山东)—德国经贸对接会”。德国相关政府和商协会机构、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德国及欧洲工商界代表和专家学者等150余名嘉宾出席活动。德国联邦中小企业联合会副会长莱因霍德·冯·恩琴-斯滕伯格、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商务参赞裘元玲、山东省贸促会副会长贺忠军、柏林勃兰登堡汽车供应商协会董事会主席哈拉德·布莱迈斯特、济南市贸促会会长张喆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贺忠军现场推介了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表示德国是山东在欧盟的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山东是中德交流合作的先锋省份。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先进制造业强省和科技强省,商机无限,众多千亿级产业集群的蓬勃发展,期待德国朋友的加入。来自建材五金、能源化工和食品机械等行业的盖福斯有限责任公司、山东耀华玻璃有限公司等10家中德企业进行了推介。德国柏林工业集团(B.I.G.)、UKF Universal Kugellager Fabrik GmbH、Graforce GmbH等50余家有代表性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工商机构代表共60余人参会,与山东企业进行了5个小时的商业互动,开展了150余场“一对一”洽谈,现场签约1000万欧元。

  3月13日,山东经贸团全团应邀参加由德国联邦中小企业联合会主办的“德国中小企业未来日”活动。包括多位大使、知名企业负责人、商协会主席,以及多位德国州长、联邦政府部长、国务秘书和外国政商访客在内,超过80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嘉宾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小企业未来发展话题。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应邀率团参加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经我会积极协调,济南市在会期配套举办了“中国(山东·济南)中德中小企业新质生产力对接交流会”,山东特亚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凯米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借助盛会资源面向全球工商界进行了推介并与德方企业交流。

  访德期间,各市及企业立足各自实际情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贸易投资促进活动。滨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鸿率领滨州代表团与德国中国商会、柏林留学生会、德国工商总会、中国贸促会驻德国代表处进行座谈交流。德州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刘长民率领德州代表团拜访了柏林州经济技术促进局、德国中华工商联合会、德国联邦中小企业联合会等商协机构。济南市贸促会组织20多家企业赴阿德勒霍夫科技园和宝马摩托车工厂实地对接考察、招商引资。同时,山东省贸促会组织有关参团企业用足用好访德时间,科学安排赴各市拜访老客户、巩固贸易关系,深入建材家居等各类仓储式市场一线,实地调研价格和贸易渠道,收获颇丰。

  “一次见面胜过千封邮件,主动出击才能有所收获。”山东沐阳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录龙说。通过洽谈,山东沐阳成功签订新能源设备订单,收获斐然。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山东省代表处首席代表刘寅表示,“中国(山东)—德国经贸对接会”效果超出预期,不少德国企业通过“一对一”洽谈达成了多个初步意向,更多德国企业对于深化与山东企业的合作充满了希望,会后纷纷寻求进一步对接洽谈。今后,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将与山东省贸促会共同努力促成双方企业达成更多务实合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