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编辑推荐

济南市人防送“人防宣教大餐”进社区 市民收获满满

2021

/ 04/2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丛 济南报道

  4月25日,由济南市人防办主办,历城区人防办、东风街道办事处、七里河社区居委会承办的“五三”人防宣传教育活动周暨人防教育进社区活动走进历城七里河社区,为市民带来了一场丰富的人防知识大餐。
  2021年5月3日,是“济南惨案”93周年纪念日,也是济南第23个防空警报试鸣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各类突发灾难事件的处置能力,营造社会各界了解人防,关注人防,参与人防的良好氛围,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五三人防宣传教育活动周”。
  活动现场,济南市人防办、历城区人防办的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人防宣传知识材料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关于人民防空有关的法律法规、防空防灾知识,介绍突发灾害的种类、特点和危害等,向市民介绍预防和避险、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以及基本逃生手段和防护措施等,进一步提高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

  “人防知识进社区活动是济南市人防办今年一项重点任务,主要目的是普及人民防空的知识,提升人民防空防灾救灾的能力。”济南市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安纪文在致辞中表示,人民防空是国家大事,是国之战略,是长期战略。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是现代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近几年来,济南人防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济南警备区的具体指导下,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不断提升我们城市防空能力,不断提高市民防空防灾的能力水平。”安纪文说。
  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前来参与。社区居民张先生认真观看了宣传展板之后,表示收获很大,“以前人防方面的知识比较欠缺,看了今天的展板后,学到了很多知识,回去我也跟家里人唠一唠,让他们都了解一下!”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演示了防护服的防护功能和使用办法,引起了居民强烈的兴趣。防护服的功能很强大,虽然平时用不到,但遇到特殊情况,能十分有效地保护好我们的身体不受伤害。
  为了让市民进一步了解到防空警报的知识,历城区人防办的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带来了防空警报的试鸣演示。社区居民学会了如何根据鸣放和停止的时间及周期,判定听到的是什么警报,从而及时作出判断。

  现场还进行了热烈的有奖问答互动活动。“城市的地下交通干线、地下工程建设等地下工程开发利用,应当兼顾什么的需要?”经过了现场展板、宣传手册的学习之后,社区居民已经对人防知识有所了解,主持人话音刚落,市民朋友便纷纷举手抢答。社区居民李女士表示,既学到了人防知识,还能得到奖品,今天真是收获满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