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厚道鲁商

李燕:推更多百姓“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产品

2020

/ 07/1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7月9日下午,在济南市加快建设工业强市动员大会上,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发言表示,企业必须更好发挥作为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协同供应链、产业链发展,带动济南上下游企业共同成长。

据李燕介绍,目前,齐鲁制药形成了以集团为战略决策核心,齐鲁创新药物研究院、齐鲁生物技术开发研究院、齐鲁药物研究院为创新管理和开发主体,中美五大研发中心为载体,各子公司为产业化依托,涵盖化学药物和生物技术药物早期发现、开发与产业化的完整创新生态体系。在肿瘤、感染(乙肝)、自身免疫、代谢疾病等未被满足重大疾病领域布局了完善的创新药物产品线,50余个项目加速推进,其中5项已进入临床试验,今年将有10项申报IND(新药临床试验申请),未来5年内将有40余项申报临床。

齐鲁制药持续加大投入进行全方位创新,今年研发投入预计25亿元,超过拟实现销售收入的10%。同时,将推出更多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产品,今年已上市新产品9个,奥沙利铂注射液全球首家采用终端灭菌生产工艺,是国内唯一被中美两国认定为参比制剂的药物。

李燕表示,齐鲁制药将用好康养济南、国际医学中心建设等有利契机,把全球医药产业链优势项目集中到济南。推动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扶优扶强龙头企业,重点做好优质优价仿制药对进口品的替代,打通一致性评价、挂网、进院销售等环节,鼓励本地消费。齐鲁制药积极实施产业链培育计划,优先在济南市采购产品和服务,优先培育扶持中小企业,优先协助开发适宜产品,力争到年底在济南采购额增加到10亿元,带动1000余家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

据了解,1-6月份,齐鲁制药济南地区实现主营收入92.2亿元,增长24.9%;研发投入9.94亿元,增长82.1%,占比10.8%;出口2.73亿美元,增长12%;缴税7.1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98亿元。

此外,投资21.9亿元的齐鲁动保化药制剂园、17亿元的安替制剂园一期等项目将于今年陆续完工。齐鲁制药今年计划新增招聘1450人,其中毕业季校园招聘近800人,大大超出往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